杏耀代理-杏耀注册开户指定官网

杏耀2登录_老婆婆

分享到:

文字写于2006-11-30 图片源于网络

今年8月起,我到一所重点中学挂职锻炼。

昨天发生的事情现在仍然感动着我的心灵。

老婆婆(图1)

中午我在办公室赶初三半期考试成绩分析材料,因为分管工作里有初三年级这块。

天很冷。一个老人撞进办公室,办公室就我。这是校长办公室哈。”一个病态的声音但是清楚。我抬头一看,是个婆婆,手拿一根竹棍,背着竹背篓。你干吗?”我以为她是来捡拾废旧物品的,想制止她。我在原来学校经常发生这样事情,可是后面发生的事情,让我怎么说?

她在乡下,早上六点起来,走了近两小时的路,赶车30公里到了城里凤城车站。城里到我现在的这所市重点中学还有7公里的路程,她竟然走着来到了学校!她说她要问问孙子的学习,还主要是上次家长会听孙子说被子薄,睡着冷,她给孙子背稻草来垫垫床底!

一个老人为了孙子一晚睡不着,天不亮早早的出门,走路、赶车、走路,直到中午一点多才到学校。为孙子送来的却只是一堆稻草!

我真的相信她的话:她七十岁了;孙子的爸爸妈妈在农村离婚很久了,妈妈改嫁,爸爸有病在重庆城打工,去了就没有回音;她自己有病,可能很难医好;孙子初中毕业考了619分直接进了学校高一年级尖子班。她还说,她前次花了2元钱给学校打电话,好贵哟,没有说多久就用了那么多钱;她还说,孙子没有缴住宿费,少得一床被子应该,可是她也没有钱,在身体和钱上她选择了走路,并还要走路回家!

我也生在农村,以前在农村中学工作了18年,今天我见到了这样的婆婆!我想起了才走不久的妈妈!

女同事上班来了,给钱她叫她务必赶车回家,我再一次送上开水。其实我坐的副校长办公室,她1952年读过四年小学,认得校长办公室,没有认的副”字。我才到这所学校锻炼,一向尊重校长的,大小事情动主动请示汇报。今天我以分管后勤的身份对她说:你早点回去吧!孩子的被子我保证解决!”

今天,我了解到她孙子学习很好,生活老师说,昨天他和婆婆一边铺稻草,一边鼻子在留鼻涕,可他却笑哈哈的。我听了,知道他在周围都是大厂富有家庭的子弟中间生活贫穷但心理很健康。我去了他住宿,看到他床上增加了一床厚厚的新被子,我放心了。

我现在仍不放心的是,我写在婆婆病历本后面的电话号码会不会丢失?婆婆回去是坐车还是走路?回家天黑了吗?

仍然那是一个没多点文化的70岁婆婆,那双忧郁的病态的眼睛!还有她离开时候驼背的身影!

老婆婆(图2)

今天,太阳出来了。学校已经采纳我的建议:对贫困学生进行摸底,尽快与原来厂(我挂职的学校原来是国有大型企业的子弟学校,2004年7月从厂剥离出来归地方)各处室求得经费支持,教师也要捐款,建立扶贫基金。学校还打算到农村去看看那些贫苦家庭的学生。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孙子

孙子(孙武,约公元前545年—公元前460年),字长卿,齐国乐安人,中国春秋时期著名的军事家、政治家,尊称兵圣。后人尊称其为孙子、孙武子、百世兵家之师、东方兵学的鼻祖。他是兵法家孙膑的先祖。约活动于公元前六世纪末至前五世纪初。由齐至吴,经吴国重臣伍员举荐,向吴王阖闾进呈所著兵法13篇,被重用为将。他曾率领吴国军队大破楚国军队,占领了楚的国都郢城,几近覆亡楚国。其著有巨作《孙子兵法》十三篇,为后世兵法家所推崇,被誉为“兵学圣典”,置于《武经七书》之首。被译为英文、法文、德文、日文,成为国际间最著名的兵学典范之书。


这是一个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