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耀代理-杏耀注册开户指定官网

杏耀测速娱乐_珍贵老照片“图说沪杭甬铁路的历史和当下”

       沪杭甬铁路是在英国怡和洋行、中国铁路总公司、江浙民众多方博弈与交锋的过程中修建的。从1707年开始,沪杭甬铁路各段陆续建成并通车。此后,沪杭甬铁路被用于运输货物和乘客,其对近代浙江经济发展和社会文化变迁所产生的影响是深刻的,是值得我们去深入研究的。
       2019年12月1日下午,众多对沪杭甬铁路的前世今生感兴趣的读者在浙江图书馆一楼文澜厅,从下午两点开始,持续了整整两个多小时,认真听取并享受着一场极具意义的讲座。这是上海师范大学岳钦韬教授给我们广大读者带来的一场题为“沪杭甬铁路和近代浙江”的课题讲座。
 
 
       讲座中,岳钦韬通过大量拍摄于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的真实照片,生动还原了沪杭甬铁路处在那段特殊时期的真实面貌,包括沪杭甬铁路的线路规划及各个站点的建筑原型,真实的反映出当时沪杭甬铁路在历史长河中饱经沧桑却又傲然挺立的铮铮铁骨。岳钦韬教授表示,作为土生土长的嘉兴人,他非常热爱家乡,对研究沪杭甬铁路有着非常浓厚的兴趣,于是便几经努力,查阅大量资料,最终整理出这些珍贵的照片。
       除此之外,岳钦韬教授还给读者们讲解了钱塘江大桥的相关历史知识,从最初的设计到建造到通行,再到因为全面抗战的爆发导致某些未完成的建造计划被搁置的遗憾,再到为了阻击日军于钱塘江北岸而选择炸毁钱塘江大桥,再到后来的钱塘江大桥的修复工程,在这一幅幅真实照片中,读者朋友们好似回到了那个烽火连天的年代,身体力行地体验了那一段沧桑岁月。
 
 
       对于读者朋友较为关心的一些问题,如地铁交通是否在未来会取代铁路交通的疑问,岳钦韬教授认为无论从距离上还是乘客的切身感受上来说,铁路系统依旧会是连接城市与城市之间的重要枢纽;同时,岳教授也提到了在各个城市间应该在铁路建设合作方面齐心协力,共同努力,让更多的铁路枢纽为人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便利。
 
                              图/文       李勇
 
这是一个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