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耀代理-杏耀注册开户指定官网

杏耀怎么样_杜公子北大变脸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1)

啥都不说,只看这画,您觉得怎么样?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2)

相信绝大多数的人都会用画得好来形容,行家们可能会有更深入的见解,但对一般水墨画的欣赏者而言,这功夫不简单了。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3)

画家杜彦锋,青年京剧表演艺术家,在舞台上扮演角色,水墨丹青行家里手,京剧人物,自成一格。

自幼酷爱戏曲和书画艺术,2003年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先后拜刘方亭先生、田有亮先生为师,为国画孙菊生先生和戏剧翁偶虹先生的再传弟子。得到国画大家何镜涵先生、官布先生及书法大家欧阳中石先生、米南阳先生的赏识和指点。在戏曲题材的绘画方面有着深厚的造诣。

他笔下的戏曲艺术形象,虽然仅仅选择了一出戏中的某个角色,却能做到手、眼、身、法、步准确到位,画出了这一出戏的戏眼,达到了形神兼备的艺术效果,使人仿佛能从中听到铿锵的锣鼓声,可谓寓动于静。在表现手法上,擅用兼工带写的绘画形式来画戏,以工整细致的工笔技法绘画人物面部五官,用较为疏朗纵情的写意画法绘制盔髯行头。他那令人信服的写实摹真手段,为笔下形象注入了鲜活的生命力;那矫捷脆快的中锋笔法,折射出清新洗练的线条韵味。这种传统而新颖的绘画形式,既同时兼具了工笔画与写意画的魅力,又有效避开了工笔易僵板、写意易失真的雷区既见功力,又展才情,虚实相生,给观者留下了较大的想象空间,充分体现了戏曲和国画两大国粹艺术的审美真谛。

他曾为诸多戏曲表演艺术家如:王金璐、谭元寿、景荣庆、袁国林、王晶华、吴钰璋、侯少奎、谢锐青、尚长荣、李鸣岩、朱世慧、郑岩、于魁智、张建国、李佩红及当红青年京剧演员李阳鸣、刘魁魁、张建峰等都绘过其舞台艺术造型。诚可谓形象逼真,生动传神。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4)

杜先生的人缘儿极好,我几个圈子的朋友都与他有交集,来参加杜先生的画展不假,其实也是一次老朋友的聚会。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5)

北美崔哥的演讲,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6)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7)

坐在我旁边的是北京制片厂80岁的老演员高放大姐和相声演员张大礼,这位黑胡子的画家,是马文典先生,沙漠画派领军人物。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8)

北京电视台的主持人拥有外国文学专业博士学位,北大百年纪念讲堂,文化名流济济一堂,都来给杜彦锋先生的京剧人物画展捧场。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9)

我跟女主持人照相,小满老哥非要凑进来,他坚你画面匀称不能被打破,老跟美女合影,他说忍我很久了。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10)

我被叫到台上,照例不合时宜地讲了一通:

很想在今天的演说中加上一段,我没有移民,我没有绿卡,没有定居美国,我们家也没有移民、绿卡、定居…我不在美国,我在中国,美国呆着没啥意思…

后来想了想,算啦,小杜先生办画展,我那祥林嫂式的唠叨,不说也罢。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11)

毫无疑问,杜先生是努力的,努力到什么程度?努力到的程度。

假如不把当做精神病学临床的一个专有名词的话,作为一个中性词来刻画一个人努力程度,我看没有什么不好。

杜先生之所以在舞台上,在笔墨上有这样的成就,与他的极端努力是分不开的,当然他是有天分的,再有天分的人,后天不努力,也不可能取得大的成功。

今天浮躁之风盛行,很多人相信,只要有那么一个机遇,丑小鸭变天鹅,很多人相信一夜暴富,相信一夜成名,事实上,这种不著分文便得天下的好事儿,大多存在于幻想中,现实的社会,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

努力当然有可能成功,但努力并非仅仅为了成功。

为了成功而努力的人,是值得尊敬的。

但是那些不计较成功,不论输赢,在努力过程中享受的人,更值得尊敬。

一个人投身于舞台,真心热爱舞台艺术,一个人醉心于书画,真心热爱书画艺术,即使没有世俗意义上的所谓成功,没有万目所瞩,内心深处体验的丰富与艺术追求上的执着,也是令人羡慕的。

今天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强调几个自信,其中包括文化自信,文化自信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应该体现在每一个人的行动上,杜先生以他的行动证明了他对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的自信、坚守与执着。

杜先生画展上有许多脸谱,什么叫脸谱啊?

脸谱就是假面具呀,假面句听起来仿佛是个不好的词儿,但是在京剧艺术当中,将假面具翻译成脸谱,那是一门高深的艺术。可以有俊的扮相,可以有丑的扮相,脸谱所富含的信息能够准确的刻画着人物鲜明的性格,不同的脸谱代表不同的人物,代表人物的不同的内心世界与审美情趣。一旦进入这个行当,脸谱艺术足以让人如痴如醉。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12)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13)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14)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15)

金秋的北京,是一年当中最好的季节。

北大百年纪念堂,在这里办画展,代表着一种品位上审美情趣上的标准。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16)

今天这个时代,除了某大学特别的宴会,不大容易拍照片以外,拍照也不容易流传出来,各种公开的活动,每个人都是记录者。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17)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18)

现在让我们正式进入欣赏的环节。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19)

因为画在装裱的时候用玻璃,拍照片的时候总是躲不开那些光斑。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20)

其实有些光影的影响,包拯大人的舞台形象依然生动。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21)

画是穆桂英的英姿,款则见欧阳先生之神韵。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22)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23)

进大门的时候就看到了这个小胖子,他小肚子鼓鼓的,带着一股精气神儿,穿着一个练功的黑裤,手里拿着一把扇子,我问你是学戏的吗?他说我是杜老师的学生杜老师是我的恩师,他的母亲又补充道。

今天来参加画展的有很多事是先生的朋友,杜先生的人缘好,由此可见一斑。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24)

如今京城的各种活动通常都要做足了形式感,进大门,所有的人都要在这个画板上签字,还要摄像,还要定格留影。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25)

多人说是学数学的,不知道这个胖乎乎的小脸上怎么会有数学家的影子,也有个别人说是学烹饪的。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26)

六小龄童老师来了,他夸了杜彦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京剧人物孙悟空画得像的缘故。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27)

看似简单,实则不简单。

我说杜先生画京剧人物是得了便宜的,因为他自己在舞台上表演,能够拿捏得更准确,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是也。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28)

对梅兰芳那一代京剧来说,笔墨功夫是一个演员的基本功,那些文化程度并不很高的名角自觉在这方面下死功夫,今天的青年演员对这件事情好像不那么重视了。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29)

貌似气势汹汹,实际扭扭捏捏,这个大花脸拧巴的表情,太好笑了。

这是《财源辐辏》中的扮相,通常是由四位武行演员扮云童,再由 武生、净、老生等扮招财童子、利市仙官、黑虎形、玄坛等神仙。开始,四云童上场站门领众神上场后,同唱北曲:

粉蝶儿]百福迎庭,喜得是,百福迎庭,更有那千祥云庆。俺执掌天藏金银。今日个聚财源,骈福辏,有的是森森隆盛。恁看那积玉堆金,乐善的必生余庆。

随后,玄坛吟定场诗:黑虎威灵显,银鞭耀日光,凌霄掌天藏,金银布四方。这时,众神仙站成八字形,玄坛站在当中,自报家门:吾乃正乙龙虎玄坛是也。执掌天藏金银,手执金轮如意,跨着黑骑驼,越过万丈虹霓…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30)

武松长得什么样?

兰陵笑笑生在中的描写,给出了一个文学的样本。盖叫天舞台上的表演,那是一个活生生的武松,今天杜先生笔下的武松是这一个。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31)

凡是对老戏感兴趣的观众,莫不津津有味地欣赏之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32)

书法家米南阳先生写的一幅长卷,祝贺杜先生的画展成功。

米南阳先生在书画界辈分极高,认识的人多,很多人跟他学字,两个月前聚餐,米先生说起他的得意门生,无意间道出一个人的名字,唬得我一跳。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33)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34)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35)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36)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37)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38)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39)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40)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41)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42)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43)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44)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45)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46)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47)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48)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49)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50)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51)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52)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53)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54)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55)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56)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57)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58)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59)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60)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61)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62)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63)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64)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65)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66)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67)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68)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69)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70)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71)

这种产出方法不错,长卷可以放在中间的长条案上。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72)

开幕式在百年纪念讲堂的一楼,展出在二楼,上二楼看画的时候,一个小姑娘从楼梯上蹦蹦跳跳跑下来。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73)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74)

金秋9月,各种文化形式扎堆。

这两天连续参加类似的活动。

回来的地铁,又见徐悲鸿主题展在广告。

杜公子北大变脸(图75)

早些年徐悲鸿吃香的时候,很多人打着他的旗号,冒充他的弟子,现在一些人以诋毁先生为能事,显得病态活跃。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变脸

《变脸》是由吴宇森执导,尼古拉斯·凯奇,约翰·特拉沃塔主演的动作惊悚影片,1997年6月27日在美国上映。

公子

古汉语。称谓。A.古称诸侯的儿子:《仪礼·丧服》:“诸侯之子称公子。”《诗·周南·麟之趾》:“麟之趾,振振公子。”B.诸侯的女儿亦称“公子”:《公羊传.庄公元年》:“群公子之舍则以卑矣。”何休注:“谓女公子也。”C.古代后来泛指读书人。D.近现代是指出生豪门、年轻英俊的男子。E.古代男子,或新出道的男子(比较文雅的)。F.对外称呼别人的儿子(或女儿)。


这是一个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