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耀代理-杏耀注册开户指定官网

杏耀手机客户端_只知道遇见你的那一刻,世界上最遗憾的爱情就是当我喜欢你的时候

只知道遇见你的那一刻,世界上最遗憾的爱情就是当我喜欢你的时候(图1)

小的时候,我不懂什么叫做喜欢,什么是爱,只知道遇见你的那一刻,我的整个亮了。有的人把这种情愫称之为一见钟情,有的人则称之为怦然心动。于我而言,我觉得在青涩年华里对于初见异性的喜爱之情,用怦然心动这个词来形容更为贴切,因为在我十一岁那年就曾体味过这种爱的悸动。

那是在2005年的季夏,荷塘莲花正当红的时候。隔壁的老婆婆家来了一个可爱的小姑娘,据说是她的外孙女。那个夏天的很多个晨曦或是傍晚,我们都会爬到一棵高大的无名树上眺望山丘和稻田,我们坐在树上一起吃老冰棍,一起抓金龟子,像极了《怦然心动》里的情节。那个时候,没有手机也没有电话,她走的那天什么都没留下,回来的时候已是两个孩子的妈。

相较于生活,里的故事总能那么美满!虽然《怦然心动》里的男女主角从懵懂纯真的儿童时期到激昂浪漫的青春岁月一路走来的爱情之路并非那么顺利,但最后也算是有了一个美好的结局,男主的坚持不懈最终还是赢得了佳人的芳心。

只知道遇见你的那一刻,世界上最遗憾的爱情就是当我喜欢你的时候(图2)

整部影片通过上帝视角分别叙述了男主布莱斯与女主朱莉在相同情境下的感受和心思原来是那么的迥然不同,这也让观影的我们不禁怀疑自己已逝去的岁月里是否就因为误会而错过了许多次美好的缘份?于是我越发觉得,在我们短暂的一生里,比I miss you”更让人觉得心酸的是I missed you”因为再见可以化解思念,而错过很难再结缘。

只知道遇见你的那一刻,世界上最遗憾的爱情就是当我喜欢你的时候(图3)

只知道遇见你的那一刻,世界上最遗憾的爱情就是当我喜欢你的时候(图4)

朱莉有一个在别人看起来很糟糕的家庭,多年来都住在租的房子里,母亲靠打零工维持生计,父亲从不收拾庭院,而且还有两个爱音乐不爱上学的。可朱莉却觉得这些并不妨碍她成为一个幸福的人,事实也是如此,她因家庭和睦而每天都过得很开心。反观小男孩布莱斯那富裕许多的家庭,因有一个脾气暴躁的父亲存在,家里的氛围总是显得无比压抑,在这种环境中长大的布莱斯也因此成了一个循规蹈矩、胆怯懦弱的男孩。

于是,当两个迥异的家庭碰撞在一起的时候,当身为热情小女孩的你与冷漠小男孩的他比邻而居、同窗而学的时候,你们之间一些美好的、伤心的故事就此开始了。

只知道遇见你的那一刻,世界上最遗憾的爱情就是当我喜欢你的时候(图5)

你说:最美的风景在树上,还有你的眼睛里…起初你迷恋的仅仅是他那蓝色的眼眸或者是他那温柔的笑容。可当有一天,你爬上了一棵梧桐树去取落在枝头上的风筝时,你见到了那泛着紫红余晖的落日,见到了天边散发出橘红色火光的晚霞,在那绚丽的夕阳里,你渐渐领悟了父亲所说的整体胜于局部总和的道理。于是,你开始沉醉于坐在树枝上俯瞰这个世界。

只知道遇见你的那一刻,世界上最遗憾的爱情就是当我喜欢你的时候(图6)

当你以为这样的美好时光可以无限延长的时候,树的主人却要砍掉这棵树好腾出空间建房子。你希望那个为你所爱的他能爬上大树与你一起阻止,可他只是看了看你就转身上了校车。树下围满了人,来了,消防员也来了,你始终不愿妥协,直到你那亲爱的父亲对你说:什么美景都没有我女儿的安全重要!这时你才放弃了最后的抵抗。树被砍倒了,你渐渐明白不属于自己的东西终究都会失去。为此你难过了许久,你开始骑自行车上学,只为了避免等校车时见到那个被伐剩的树桩。后来,当父亲送了你一幅梧桐树油画后,你才渐渐释怀。

只知道遇见你的那一刻,世界上最遗憾的爱情就是当我喜欢你的时候(图7)

你开始从其它事情中寻找乐趣,你参加学校的科技展,你的母鸡孵小鸡项目获得了第一名,你终于再一次绽放出美丽的笑容。然而真正让你感到开心的并非是获奖这件小事,而在于你对新生命诞生这一过程的体验以及对于这个神秘世界的探索。

你把小鸡养在院子里悉心照料,它们长大了下了很多蛋,吃不完怎么办?附近的太太高高兴兴地掏出小钞票来你这买,说你家的鸡蛋新鲜;而你还经常傻傻地免费送蛋给他,却每次都被他扔进了垃圾桶,因为他听信了家人的话,说你家的院子太脏,怕鸡蛋有沙氏门菌。

这一次,他又深深地伤害了你的心。你的父母得知此事后也是愤怒不已,一向和睦的家庭还因此吵了起来。即使都在气头上,父母还坚持关心你的情绪:对不起,朱莉,这不是你的错,我们会解决的。随后还相继来安慰你,父亲说了叔叔的遭遇,并说会永远照顾他,于是你明白了家里为何这么拮据,也明白了做人要有一份心;母亲说她很爱父亲,爱他的坚强与善良,还说你是她最大的骄傲,于是你决定通过自己的力量把院子修整一番,可是你发现很多事情都比你想象的要难。

这时,你碰见了他的外祖父。老人热情地走过来为你修缮院子,还说你的性格像他逝去的老伴。老人说,如果他的妻子还在世的话,可能会与你在那棵梧桐树上坐上整整一个下午。老人和你交谈完毕以后,又去做起了他的思想工作。并且为了缓和两个家庭的矛盾,还让女儿邀请了你的全家人共进晚餐。

只知道遇见你的那一刻,世界上最遗憾的爱情就是当我喜欢你的时候(图8)

这位开明的老人告诉他:有的人暗淡无光,有的人色泽艳丽,但偶尔才能遇见一个如彩虹般绚丽的人,当你真正遇到,就发现其他人都是浮云而已。一开始他不太明白这段话的含义,直到参加了那场午餐男孩评选的活动。

只知道遇见你的那一刻,世界上最遗憾的爱情就是当我喜欢你的时候(图9)

那天,在拍卖结束以后,他终于明白,那个光彩照人的校花即使再漂亮,也如何都比不上那个善良、纯真、勤劳、独立、勇敢、热情、善解人意的你那般色彩斑斓,他终于明白你就是那个如彩虹般绚丽的人。

后来你也渐渐懂了,他小的时候也不是真的讨厌你,而是受了他父亲性格的影响,因为他父亲不喜欢别人在自己面前表现的那么殷勤;而他辜负了你的美意,只是因为不懂得如何拒绝,怕你伤心;最后他宁愿与好友决裂,也要勇敢地表露对你的真心,被你拒绝了只觉得是自己诚意不够,于是为你栽了一棵稚嫩的梧桐树,最后你终于笑着原谅了他。

只知道遇见你的那一刻,世界上最遗憾的爱情就是当我喜欢你的时候(图10)

也许,你在树上哭泣的最大原因并不是即将要失去那棵梧桐树,而是他没有陪着你一起挽留;所以,如果我要失去一寸天堂,我多么希望你能给我一只臂膀。

也许,你后来原谅他的最大原因并非是他在你家院里种了一棵梧桐树,而是他终于懂得了你那颗追求纯洁美好的心;所以,当我想要翱翔在梦想的天空,我多么希望你能陪我一起看那七彩的虹。

曾经,他不懂你;于是,你伤心地哭了。

后来,他懂你了;于是,你开怀地笑了。

只知道遇见你的那一刻,世界上最遗憾的爱情就是当我喜欢你的时候(图11)

这时你也终于明白,曾经让你拼命也要守护的或许从来不是一颗具体的树,它只是承载了你对于美好纯真世界或者说是对于爱情的向往,当你选择重新去爱的时候,那棵让你难以割舍的象征爱情的树便在你的心里生根发芽,再一次长出粗大的枝干和翠绿的叶子来。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今天,你遇见了谁?今天,你又错过了谁?逝景难寻,时无逆旅。你定要明白,怦然心动的那一瞬间不是永恒,一往情深也不是你伤害对方的长矛,若你此生有幸遇见了那个像彩虹一样且爱你的人,就好好珍惜吧!别让那个等得太久…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遇见

《遇见》是电影《向左走,向右走》的主题曲,是由易家扬作词,林一峰作曲,孙燕姿演唱的歌曲。收录于2003年8月1日发行的《TheMoment》专辑中。2003年该歌曲获得Hitfm年度百首单曲第一名。2004年获得最受欢迎港台地区歌曲第11届中国歌曲排行榜。2004年该歌曲获得亚洲最高点播率金奖。2008年3月17日,孙燕姿在第二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活动上自弹自唱了歌曲《遇见》。《遇见》很好的发挥了孙燕姿的嗓音特点,是其代表作之一。歌曲有些许伤感,但是又透露出坚强。


这是一个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