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耀代理-杏耀注册开户指定官网

杏耀正规的吗_虞云国:我的《水浒》寻宋之旅

      武大郎做的“炊饼”有没有馅?北宋人在旅途吃饭问题怎么解决?西门庆鬓边插花荒诞吗?
      宋史专家、上海师范大学教授虞云国新作《水浒寻宋》,2020年5月由上海文景出版。《水浒传》为切入点,书中展现了宋代社会生活的面貌。书中材料丰富、翔实,内容浅而易懂,有读者称之为“宋代穿越指南”。
      8月22日,虞云国教授做客浙江图书馆文澜讲坛,为广大读者分享了这本书。

      作为历史学家,虞云国从宋诗、宋词、元曲中找到线索,把《水浒》中的细节讲得可信又有趣。“话本里保存了大量社会风俗的方方面面。比如客店如何入住,这些内容大量存在于当时的俗文学中。”
      虞云国喜欢《水浒传》可以追溯到1950年代。当时他与父亲一起在收音机里收听《水浒》评话,一部《水浒传》成了他的文学启蒙和历史启蒙。后来他大学考取了历史系,读的就是宋代史。几十年后过去,他已经是宋史专家。
      整场讲座好比一幅展现宋代风俗百态的长卷,比《清明上河图》还要真实、生动。让屏幕前的读者朋友们意犹未尽。

 
这是一个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