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耀代理-杏耀注册开户指定官网

杏耀代理官网_第四期视障读者智能手机APP应用操作培训圆满结束

      一年一度的智能手机APP培训已然成为浙江图书馆视障读者中的明星课程。尤其是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情况下,智能手机为足不出户的人群提供了资讯共享、社交聊天、阅读学习、购物等各种便利。而在非常时期,浙江图书馆的活动也转到了线上直播平台,极大地扩大了受益人群。为了进一步提升视障者使用智能手机的技能,从容应对新的信息环境下的各项挑战,掌握新的信息通信技术,浙江图书馆视障中心于8月4日至7日,举办第四期智能手机APP的应用操作培训,连同丽水、衢州地区的读者共计121人次参与。

      主讲人赵成多年来致力于信息无障碍技术的应用,虽然也是一名视障人士,却因为好学钻研,多次担任苹果、阿里、华为公司的无障碍测试员,因此,本次培训,赵成也是带着“温故而知新”的理念,把视障人士用得最多的APP进行梳理整合,着重讲述其新的功能,引导各位学员更为便捷地操作这些应用。
      四天的培训内容围绕“直播”、“阅读”、“社交”和“购物”四个主题展开,分别介绍了“微信直播”、“QQ直播”、“抖音直播”;“微信读书”、“喜马拉雅”;“微信”、“QQ”;“支付宝”、“淘宝”、“高德地图”等,并通过阿里系和腾讯系的信息生态作横向对比操作,加深了读者对界面布局的印象和操作的理解。
      此外,浙江图书馆视障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向视障者介绍了浙江图书馆在支付宝内的各项应用,诸如办理借阅证、信阅借书和阅听电子资源等,并通过录屏的方式将操作步骤录制下来转发给各位视障学员。
      当然,在培训的时候,我们也发现因为开发人员的无障碍意识不够,导致某些APP的无障碍支持不尽如意人,进而阻碍了视障者的操作。在此,我们也呼吁信息领域的全行业从业者,按照信息无障碍行业标准来开发、改造产品,科技普惠,为所有人平等享受现代文明创造有利条件。

 
这是一个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