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耀代理-杏耀注册开户指定官网

杏耀代理注册_2018浙江省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暨网络技术联盟图书馆信用服务与人工智能应用培训班报道

分享到:

        2018年10月15日-10月17日,由浙江图书馆举办的“2018浙江省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暨网络技术联盟图书馆信用服务与人工智能应用培训班”在杭州举行。来自全省十一个地市和所属区县的公共图书馆同行到会并进行了学习与交流。

        2018年的科技热点是人工智能,智慧图书馆的概念亦被图书馆界广泛接受。为进一步拓展及提升服务理念,提升全省公共图书馆的创新服务水平和技术应用能力,本次培训结合当前图书馆公共服务的开展及智能化技术的应用现状,邀请来自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高校学界、IT厂家,业界前沿的专家、老师和技术人员,从行业内外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情况来为学员们分析讲解这一先进技术和理念在图书馆服务中的应用与实践。

        本次培训班由浙江图书馆技术部副主任吕波主持,并作开班讲话。他对全省公共馆学员的积极参会表示了感谢,并为学员介绍了他参观天津院校“智慧图书馆”的感受。接着,来自上海图书馆系统网络中心研究开发部的主任高级工程师张磊为学员做了《下一代图书馆系统:智慧从何而来》的演讲,使全体学员对“人工智能”的具体内容有了更多的了解,并明确了智慧图书馆的基本模式。接着,来自国家图书馆的谢强老师做了名为《数字图书馆的未来》的主题报告,使学员进一步明晰数字图书馆的前景以及人工智能在国家图书馆的应用情况。

        随后几天的培训课程精彩纷呈。有来自上海图书馆系统网络中心研究开发部项目主管工程师郭利敏、浙图信息技术应用部工程师王敏、浙江大学教授、博导王跃明、新华三大学高级网络培训师杨炳炉、南京大学计算机软件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力军、杭州艾米机器人有限公司合伙人刘明等业内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等就人工智能在图书馆应用的方方面面,如人工智能的发展、智能图书盘点机器人、图书馆数据中心智能化网络解决方案、智能机器人在各行业中的应用案例等多个维度为学员讲解人工智能和智慧图书馆,使全体学员在此次培训中眼界大开,获益匪浅。

        会后,与会的图书馆学员和授课老师一起,为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图书馆的应用和实践方面做了深入探讨,并由授课老师对学员提出的各类技术问题进行了再一次细致和充分的讲解。最后,与会学员和部分老师一起参观了代表浙江人工智能创业实践和技术落地的示范特区:“云栖小镇”。

         “2018浙江省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暨网络技术联盟图书馆信用服务与人工智能应用培训班”为期3日,至10月17日傍晚圆满结束,有来自全省11个地区的91位公共图书馆同行和相关技术部门的馆员到会学习。

 

 

 
这是一个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