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耀代理-杏耀注册开户指定官网

杏耀线路5检测_和小棋叔叔演绘本故事《搬过来,搬过去》

       2018年10月13日下午2点30分,由浙江图书馆主办的“和小棋叔叔演绘本故事”在一片童真有趣的氛围中正式开始,本期的绘本故事是《搬过来,搬过去》。课程主讲老师是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艺术团团长赵浚棋,也就是我们的小棋叔叔。

      首先,小棋叔叔用三句话介绍了自己,并邀请主动举手的小朋友一一上台,简短地介绍自己。开始时个别小朋友仍旧害羞放不开自己,不过看到别的小朋友争先恐后涌向讲台,善于表现自己,他们也脱离父母的怀抱,迈上台前。在这一环节中,小棋叔叔教孩子们如何礼貌地邀请别人、得体地介绍自己。接着小朋友们纷纷和从多角度介绍自己。随后,小棋叔叔介绍了表演的三要素:语言、表情和动作。然后讲述不同的情境,让小朋友们做出该情境下自己真实的表情。小朋友们或可爱、或生气、或开心的表情也引得现场一片欢呼。下台之前也为这些勇敢的小朋友送上了一份礼物。最后,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下进入绘本故事——《搬过来搬过去》。

      小棋叔叔鼓励小朋友们发挥想象,讲述绘本中发生的故事,即鳄鱼先生和长劲鹿女士是如何克服重重困难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孩子们的参与度很高,争相抢答,气氛十分活跃。家长们也在旁边欣赏着孩子们的巨大进步。在表演完整个绘本故事后,小棋叔叔总结道:孩子年龄较小时,用表演的方式讲述故事会让他们印象更加深刻。也建议家长们可以经常对孩子进行类似的教育。这样一来,孩子们不仅表演能力有所提升,还能够培养他们的专注力,想象力以及反应力。

      活动结束后,小棋叔叔邀请所有的小朋友站到台上,教改正确的站姿,也为家长们提供了宝贵的意见。总而言之,绘本故事活动为小孩子能力的综合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小朋友参与其中。

                                              文/志愿者 朱佩云

 
这是一个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