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耀代理-杏耀注册开户指定官网

杏耀登陆网站_茶香校园——“杭能杯”浙江省中小学师生茶文化主题书法大展

分享到:

        茶为国饮,书乃国艺,为促进茶文化进学校,培养青少年对茶文化的兴趣,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主办,浙江图书馆、杭能控股集团、中国国际茶文化书画院共同承办了“茶香校园”——浙江省中小学师生茶文化主题书法大展。

       9月26日上午10时30分,领导嘉宾齐聚浙图一楼大厅,为“茶香校园”茶文化主题书法展举行揭幕式。

       杭州市政协主席、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孙忠焕为展览作序并致辞,他讲到数千年来,中国茶从中国走向世界,从过去走到现在,并要走向未来,靠的还是文化内涵的力量。中国茶文化就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具体表现,中国书法艺术也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具体表现,书法其深厚的积淀,丰富的给养,滋润了中华文明,让中小学师生们用中国书法艺术的形式,书写中国茶、宣传中国茶、赞美中国茶,展示书法艺术、熏陶中国茶文化,这不仅是培养青少年们文化修养的好形式,也是弘扬“茶为国饮”、“以茶惠民”、“以文惠民”的好形式。

       原中国美术学院院长、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书画院院长、著名书画家肖峰在致辞中称赞了将书法艺术和茶文化相结合的活动形式,希望通过一代代人将多元文化发扬光大,走向世界。

肖峰致辞

       本次入展作品,篆隶真行草,五体皆备,风格多样,异彩纷呈,既有传承,又有创新,达到了茶文化与书法艺术的有机结合,充分体现了我省中小学师生对传统文化的深入理解。

       参加展览开幕式的并参观展览的还有第九届浙江省政协主席、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何关新,浙江图书馆副馆长李俭英,杭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褚小波,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书画院执行院长、著名书法家宋涛等。

开幕式后领导前往参观展览

       在杭部分著名书法家、入展师生及家长也参加了开幕式并观展,展览至9月29日结束。

 

 
这是一个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