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耀代理-杏耀注册开户指定官网

杏耀代理注册_公众号影评究竟为了批评还是营销

 
        8月19日上午9:30,一场“公众号影评究竟为了批评还是营销”的讲座如期开讲。现在网络影评对观众消费的影响之大使影评公众号的发展趋势迅速上升,像“Sir电影”等有大量关注的公众号数不胜数。老师先总结了影评公众号的文风特点,不仅图文并茂、成一两千字的散文体,而且普遍使用一些“制胜法宝”。为了吸引阅读流量的撰写人往往把影评文章鸡汤化,用夸张、显目的标题字眼例如“看哭”、“哭成了狗”或骂派文风引起关注。
        老师讲道影评真正应该做的事情是作为大众的观影指南,引领着提高我们的审美素养,而不要为了野心和利益大规模的商业化。市场现象都是买卖行为,老师特地提到了明星的天价薪酬,她认为畸形的电影市场缺乏平衡和真正发挥作用而非把大众变成消费机器的主流言论。有些导演没有尊重观众的创作态度,把很多情节细节作为槽点埋伏在影片中,而观众的反应都是已经被预料到的。因此不少公众号利用这样相关的心理学,向大众展示了很多仅有流量和票房的烂片,比如“爱情公寓”这部电影,经过好几个月的营销和网络炒作吸引了大量的电视剧忠实粉丝,而看过此电影的人纷纷感叹自己荒唐地为情怀买了单,戏称它为“爱情公墓”。老师认为一个合格的影评人应该讲品味、讲格调、负责任,要对产业充满关切和爱护,讲话中肯厚道,培养关注者正确的价值观。
        讲座结束后不少电影爱好者纷纷向老师提问,大家都围到讲台边与老师交流近期知名电影的观影感想。
 
 
 
 
这是一个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