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耀代理-杏耀注册开户指定官网

杏耀代理_活动报道:浙江图书馆兰溪分馆举办“章太炎及弟子与中国文化”专题讲座

      2015年5月30日下午,由浙江图书馆举办的“章太炎及弟子与中国文化”讲座在兰溪市图书馆举行。讲座邀请了杭州师范大学刘克敌教授主讲此次讲座,共有46名读者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刘教授先介绍了国学大师章太炎的生平,接着又介绍了比较具有代表性的章门弟子,其中包括黄侃、周树人周作人兄弟、钱玄同等20世纪推动中国文学史前进与发展的重要人物。尽管章门弟子在个人学术见解上存在着巨大的分歧,但彼此之间的情谊却异常深厚,且都带有浓厚的章氏学说的影子。正是这样的传承,才使得章氏学说对文学的影响至今犹存。
      刘教授通过两个小时的精彩演讲,将章太炎这位充满风骨与正气的知识文人的经历娓娓道来。让大家了解了到了一代国学巨匠传奇的一生,更令在场的听众深刻地感受到章太炎与章门弟子之间深厚的师生情。
 

 

浙江图书馆图书文献服务部

 
这是一个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