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耀代理-杏耀注册开户指定官网

杏耀2登录_活动报道:文澜朗诵公开课第四期:寓言故事的角色塑造

      6月22日下午2:30,文澜社会大课堂的精品课程文澜朗诵公开课第四期在浙图一楼文澜演讲厅热热闹闹地开课了。本期课程主题是特别为未成年人设立的“寓言故事的角色塑造”,很多家长陪着孩子们一起来学习,到场人次八十余人。
      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的陈蕾老师主授本期课程,她坦言这是第一次给小孩子们上课,课前她特别研究了给孩子们上课的技巧。不管是上幼儿园的孩子,还是已经上小学、初中的孩子,都曾经有过讲寓言故事的经历,如何把一个寓言故事用生动的语言绘声绘色的讲好,最关键的就是把寓言故事中的角色塑造好,扮演狐狸就得像狐狸,扮演狼就得像狼。陈老师以她丰富的影视配音经验给孩子们传授了角色模拟的小技巧,从声带不同的发音位置来演绎不同年龄的角色。她挑选了孩子们比较熟悉的一些动画片,现场进行示范配音,并且让孩子们通过模仿来领会不同角色的发音方法。原来平日里看的动画片里也有这么大的学问,孩子们争相要求上台表演故事里的角色,稚嫩的声音煞有其事地模仿着不同的角色,引来现场一阵阵的欢笑声。坐在后排的家长们也被带动起来了,看到自己的孩子在短短两小时的课程上能有如此大的进步,怎能不惊喜?对有些孩子在发音时稍有破音的情况,陈老师特别嘱咐在场的家长要保护好孩子的声带,声带的过度磨损只会带来不可修复的声带疮疤。
      朗诵,作为一种把文学作品转化为有声语言的艺术创作,不仅有助于读者理解文学作品,提高阅读能力,增加文化艺术修养,也有助于读者培养语言表述能力,增强人际交往能力。重视未成年人的朗诵教育,将是提高民族文化素质的百年大计。孩子们,加入我们的行列,一起来传播朗诵文化吧!
 

陈蕾老师讲解不同角色的声带发音位置

陈蕾老师授课中

讲故事的小学员

小学员声情并茂的表演

活动现场家长和小孩都很认真

浙江图书馆读者活动推广部

 
这是一个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