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耀代理-杏耀注册开户指定官网

故乡,杏耀app娱乐故乡那一轮皎洁的明月

杏耀代理1980注册下载,杏耀手机网页版,杏耀软件下载,

【主管Q:554258】杏耀app娱乐 月是故乡明唐代诗人杜甫这一经典诗句,勾起了多少奔波在异乡的游子们的思乡之情。

小时候的我,也读过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这首诗,但并不理解其中的含义。现如今,岁月的风霜染白了双鬓,吹皱了容颜,当再读这首诗时,不尽心潮澎湃,思绪万千,多少往事历历在目,故乡那一轮皎洁的明月,永志难忘…

夜晚,月亮挂上树梢,洒下柔和的银辉,朦胧而神秘。村子里,家家户户点上小油灯,闪闪烁烁,若隐若现,与月亮遥相辉映,分不清了天上人间。空气里弥散着炊烟的余香,偶尔传来一两声汪汪的犬吠声。

月光下,家人们懒懒地围坐在枣树下,杏耀代理1980慢悠悠地吃着饭,无边无际地拉家长。这是农人们辛苦劳作一天后最惬意的时光。

月光融融,微风习习。母亲给孩子们讲口口相传了千年的传说,关于嫦娥,关于玉帝,关于王母娘娘。无数次,我凝望夜空,一轮圆月里,真的有一位美丽的仙女,裙带飘逸,怀抱玉兔;老桂树下,一老媪抬头低头,不停地捣着药。愈凝视,愈逼真,活灵活现呢!而大多的时候,孩子们是在村头撒野。

那个年代,农村还很贫穷。没有电灯照明,也没有收音机、电视机之类。孩子们没有做不完的作业,也没有什么玩具。每当月亮升起,高高地挂在天空,就是孩子们最快活的时光!

彼时,伙伴们不约而同地聚集到空旷的地带,嬉闹,玩耍,做游戏。 岁数大点的孩子爱玩藏老猫儿杀羊羔叨鸡小点的孩子爱玩杵倭瓜 喝红薯茶等。伙伴们尽情地笑哦闹哦,打破了乡村月夜的宁静。

藏老猫儿需要的是胆量,杏耀软件尤其是晚上,男孩子好玩这个;杀羊羔需要的是力量和机智。我偏爱喝红薯茶

喝红薯茶可不是真的要喝红薯茶,这是一种游戏。五个人,先找一个棚子。那时候,农村家家户户院子里都有一个棚子,两米多高,十多平米大,上面可以晒粮食,下面可以遮荫蔽雨,有时放些家什。棚子的四角有四根木柱子深深地埋在地下,支撑着上面,我们就利用这四根柱子玩。

游戏开始了,一人一个柱子,剩下的一个人站在中央,这个人瞄准一个柱子迅速抢占,嘴里喊着:喝~红薯茶!声音落地柱子抢到手,其他四个人要重新选择柱子,谁慢了抢不到了,这个人就得站在中央唱一首歌,大伙满意了才进行下一轮游戏。

沿着水边,用手电筒往水里照去,小鱼儿们在水边安静地喝水,大的约3−4公分,小的1−2.公分。弟弟拿着手电筒,我小心翼翼地用手捧去。小鱼儿可狡猾了,明明看见把它捧在了手里,可当水漏掉后,手心里却空空如也。望着水里打碎的月影,我一脸茫然。

小狗娃儿~, 回家吃饭了~” 香妮儿~,回来啦~” 家长的声音响彻半个庄子,孩子们才恋恋不舍地结束游戏。此时,月亮升得更高,变得更圆,也更亮了,村子里真的安静下来。

清晨,起床早自习。大人们劳累了一天,睡得很香,家里也没个钟表,孩子们只好估约摸,窗户蒙蒙亮就该起床了。有时候起来一看,一勾弯月还挂在天边,星星眨巴着眼睛,树叶随风摇曳,沙沙作响。

哟,起早了!但听见邻居家的孩子也起来了,于是就你叫着我,我喊着她,一路伴着月光来到学校。

教室里,一个个小煤油灯,是孩子自已的杰作:空墨水瓶盖子上钻个小孔,用一截小布条或粗线绳做灯芯,往小孔里一插,下端放在煤油里,待油浸透灯芯,就可以点亮了。

油灯如豆,晃晃悠悠,映照着一张张稚嫩的脸。读一会书,摆弄摆弄油灯,再做做其它小动作,或斗斗嘴,早自习就这样过去了。

这是一个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