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耀代理-杏耀注册开户指定官网

杏耀代理官网_二胎,你生了吗?

半夜醒来哄睡着二宝,失眠的我再也睡不着,一直等着天亮。想起十一时,参加冯同学一个同事女儿的十二岁生日,大家一见面就是:呀,你家也生了!

女人,到了三四十岁,即使是多年不见的好友,话题也离不开二胎这个关键词。仿佛,生孩子就是女人的宿命,不生孩子就不是女人一般。生与不生二胎,更是成了女人再一次噩梦的开始。

男权社会里,男人拥有绝对的话语权。所以在原始社会、奴隶制社会、封建社会里,拥有自己同性别的孩子,是生产劳作需要,更是生存的需要。女人,自然和其他哺乳动物没什么区别。被当作生殖工具也是那个时代必然的产物。

二胎,你生了吗?(图1)

在现代高科技的社会里,女人越来越多的高学历、高智商、高收入、高地位,房子、车子也能自给自足,甚至还有自己的企业、上市公司,不再委身于某个男人,通过生孩子来稳固自己长期饭票的地位。对于这样的女性,结不结婚,都是自己的选择,更别说生孩子,还生二胎,这么遥远的话题。

看着跟前睡着的大宝、二宝,心中感慨万千。羡慕过别人家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帮忙带,烦恼过自己如果有足够的收入可以请保姆帮忙带。然而,这些都是假设,都是徒增烦恼的东西。

自己带的孩子,自己知道什么时候冷了热了,什么时候该学什么东西,什么时候该玩,什么时候需要什么东西…

二胎,你生了吗?(图2)

有文章里写,一个女人足够爱自己的丈夫才会 生二宝。而我生,不为别人脸上那点光彩,只为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中有一个玩伴,能够一直陪着她,不孤单、寂寞。

生了孩子的女人,身材会走样,脸上会增加各种斑点,工作的事业心会停止,甚至是搁浅。某一日,会发现还增加了各种扰人的终身疾病,挥之不去。特别是当你每每半夜被孩子吵醒来,发现身边人呼呼大睡时,不得不开始怀疑感情这个东西真不靠谱,人生究竟为何而过的意义?更别说那些在妻子怀孕或者哺乳期出轨的男人了,让你不得不肯定一点结婚的时候就是脑袋进水了。

二胎,你生了吗?(图3)

当下的社会,让女人既带的了娃,又挣的了。那么,反问一句:要男人做什么?是不是意味着:女人,只要足够有钱、有地位,随便选一个优秀的男人来传宗接代呢?

那么,男人们是不是该挤破头,争做更优秀的那一个呢?生孩子,那自然是女人说了算数。更别说,二胎、三胎…

我们之所以圈在当下的状态,是因为一个人的精力、时间和能力有所局限,而不是谁就比谁矮一截,逆来顺受。

二胎,你生了吗?(图4)

生活,本来就如同合伙人一般,有的出资、有的出力、有的出时间,一旦资不抵债所有的付出都会付诸东流。

那么,你今天的合伙人状态如何呢?做为投资方的你做调研了吗?

借用马伊琍的一句话:且行且珍惜。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女人

女性是指一个雌性人类,与雄性人类也就是男性成对比。女性这个名词是用来表示生物学上的性别划分或文化上的性别角色,或者两者皆有。女人通常是指一个从女孩过渡到下一个时期的女性,与男人成对比。不过女人有时候也可以用来指称所有的女性。当女孩长大成熟后,她们就成为所谓的女人。不过有时在口语上也会用来指称年轻的成年女性。通常,人们形容女人会用到“性感”一词,表示女性身材匀称丰满,或气质风韵绝佳;性感的女性常常会更好地博得异性相吸、同性赞美,甚至是性的幻想。


这是一个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