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耀代理-杏耀注册开户指定官网

杏耀手机客户端_孤独,其实是五彩斑斓的混合

孤独,是一个极为敏感的词,很多人对它讳莫如深。诚然,自从人类在千万年前在优胜劣汰中战胜了飓风、野兽以及其他智人,走上食物链顶端,是人类社会分工、合作的结果,也就是说,人类的群居属性,是动物的本能。

对抗自身的本能去适应孤独,是很难的。但孤独,真的和洪水猛兽一样可怕吗?其实未然。

正如蒋勋所言,你认为孤独不好,是你害怕孤独。

孤独,其实是五彩斑斓的混合(图1)

有没有问过老一辈的爷爷奶奶,在他们那个从湖南寄一封信到北京可能需要三个月乃至更久的年代,慢吞吞的节奏是否更幸福?再问问我们自己,多久没有静静地读过书了?多久没有好好地深度思考过问题了?我们每天都在和别人表达自己,但是我们有多久没有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了?

孤独,其实是五彩斑斓的混合(图2)

我认为,我们需要让自己孤独下来,在一段与世隔绝的时间里,重新认识自己。或许这是一个周六的晚上,我们关上手机,坐在阳台上,什么都不用做,看着黑暗静悄悄的来,直到万家灯火升起,照亮半个天空。或许,这个时候可以捧起一本小说,可以是《追风筝的人》也可以是《月亮与六便士》仔细品一下别人的人生,在面对变迁与选择时,如果是我们自己,又当如何?正如阳明先生当年被困龙场,常常问自己,圣人处此,更为何道?

孤独,其实是五彩斑斓的混合(图3)

或者我们可以在一个周日的早晨,等金色的阳光爬上我们枕头的时候,睁开惺忪的睡眼,打开一段轻音乐,让年华虚度。

让我们的生活慢下来,也让自己的心静下来。我们已经扮演了太多的角色,乖巧的孩子,友好的同事,仗义的朋友…我们在人群里总是找各种各样的位置安放好自己,但是,哪一个才是真的你?或者说这些都是你,但哪一个是没有伪装的你?

孤独,其实是五彩斑斓的混合(图4)

所以,不要害怕孤独,你会发现,真正的幸福,不在于我们认识多少人拥有多少资源,而是在于我们内心的富足。真正的黑,其实是五彩斑斓的混合。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自己

自己的释义是自身、本身,出自于《南史·隐逸传下·陶弘景》:“初,弘景母梦青龙无尾,自己升天。”唐蒋贻恭《咏虾蟆》:“坐卧兼行总一般,向人努眼太无端,欲知自己形骸小,试就蹄涔照影看。”明李贽《杂说》:“夺他人之酒杯,浇自己之垒块。”或者属于某人自身的或某物本身的。此外还有何炅个人第三张大碟《自己》,发行于2006年。


这是一个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