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耀代理-杏耀注册开户指定官网

杏耀代理注册_文化遗产日,在浙图感受匠心传承

      2020年6月13日,正值中国第十五个“文化遗产日”之际,“瓷韵匠心 非遗传承——孙立新瓷艺作品工艺展”在浙江图书馆举行。本次展览由浙江图书馆、景德镇市瓷局、江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主办,景德镇民窑博物馆、景德镇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十二届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政协原主席 周国富、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 徐鸿道、浙江省文化厅原厅长/省非遗保护协会会长 杨建新、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浙江省政府外办原主任 阮忠训、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兼学术与宣传部部长/浙江省社科联原党组书记 陈永昊、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 刘华、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原总经理 卢耀辉、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孙鑫、景德镇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瓷局局长 方霞云、浙江图书馆副馆长 李俭英、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郑蓉、景德镇市瓷局副局长 张红兵、浙江省现代陶瓷艺术博物馆馆长 杨亚明、上海大学艺术系副教授 陈一梅、安徽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 孟影、广西省杂技协会副主席 李艳、江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 邹农耕、扬州曲艺研究所副所长 包伟、慈溪市文联副主席/党组书记 孙群豪、中国民间文化杰出传承人 孙同鑫、景德镇市桂月山房艺术有限公司工艺美术家 杨拥军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浙江图书馆阅读推广部主任谢贝妮主持开幕式

 

 

      浙江图书馆副馆长李俭英首先致辞,表达了浙江图书馆积极打造平台,与社会各界热心公益人士共建浙江省文化高地的愿景。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刘华随后致辞,肯定了文艺家为时代立命,为人民讴歌所作出的努力。

 

 

      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鑫热情洋溢的致辞,让在场的嘉宾感受到文化的传承拉近了景德镇与杭州的距离。

 

 

      浙江省非遗保护协会会长、浙江省文化厅原厅长杨建新,更是以一名资深的非遗保护者的身份阐述了非遗文化的深刻精神内涵,以及我们对于保护非遗所应承担的历史使命。

 

      景德镇陶瓷世家第四代传承人、江西省非遗陶瓷技艺传承人孙立新致答谢辞

 

 

      随后孙立新把他和父亲的三部作品集,捐赠给浙江图书馆收藏,李馆长代表浙江图书馆接收了捐赠,并向孙立新颁发了捐赠证书。

 

 

      展览由浙江省政协原主席周国富先生宣布开幕

 

      景德镇陶瓷世家第四代传承人、江西省非遗陶瓷技艺传承人孙立新传承家学,又得益多师,形成了自己成熟的陶瓷技艺。本次展品主要是孙立新最近创作的青花釉里红作品以及部分颜色釉综合材质创作的作品,近一百件。展品题材多样,不乏礼赞盛世的精品力作,传达出非遗人“以人民为创作中心”的创作理念。

 

 

      在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中,民族记忆是最为宝贵的文化资源,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民族文明和文化的结晶,是中华民族文化记忆的继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本身就是一种文化,更是公共图书馆需要传承和宣传的重要内容。浙江图书馆历来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曾开展一系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活动,邀请非遗传承人和非遗工作研究者做客文澜讲坛,弘扬传统文化。开展剪纸等有关非遗主题的展览和体验活动,深受参与者的喜爱。

 

 

      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是公共图书馆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是职能延伸的现实需要,也是事业发展的要求。本次展览为响应政府抗疫之后复工复产的号召而举办,旨在让更多人关注非遗传承,参与非遗保护,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扬光大。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18日(场馆开放时间:每周二——周日 9:00-17:30)

 

 
这是一个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