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耀代理-杏耀注册开户指定官网

杏耀软件_文澜读书岛第五十六期 保持一颗童心和惊奇之心

分享到: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文澜读书岛照例要组织六一国际儿童节童书分享会。前年是汤汤老师分享她的《喜地的牙》等3本童书。去年是杭州濮家小学万家校区的老师和孩子们分享日本童话作家中勘助的《金汤匙》。今年我们又荣幸地请到汤汤老师分享她的新作《小野兽学堂》。

 

 

      本次分享会由浙江图书馆、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主办,武义县童话办、武义县汤汤童话写作工作室、武义县图书馆承办,钱报读书会、武义县童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武义宏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分享会在汤汤童话书屋举办,分享书籍是《小野兽学堂》。

      面对现场的十多位汤汤童话书屋小学员和文澜读书岛以及杭州浙大校友会钉钉群里观看视频直播的200多位大朋友、小朋友,曾经的小学老师汤汤娓娓动听地讲述了自己创作《小野兽学堂》的故事。

      汤汤把她的创作体会归纳成16个字和两句话。16个字是“想象奇妙,感情真挚,故事动人,耐人寻味”。两句话是“从书本中吸收写作营养,在阅读中获得一个好的文学眼光”,“从生活里寻找写作灵感,在平常事物里展开神奇的想象”。

 

 

      她告诉孩子们,语言像一颗颗石头,垒起故事的房子。所以,不管是华丽的语言,还是朴素的语言,它们首先都应该是准确的,贴切的,能把意思讲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她让孩子们朗读了《小野兽学堂》里的一些有趣片段,让孩子们领会,什么叫“简洁朴素,耐人寻味,细节丰富,画面感强”的童话写作语言。她还告诉热爱写作的孩子们,灵感就是从日常的生活,而且是从很平常的生活里来的……分享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接近了尾声。

 
这是一个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