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耀代理-杏耀注册开户指定官网

当我死时,杏耀代理1980我一定毫不犹豫,七律.乡愁

杏耀平台在线注册,杏耀手机挂机,杏耀2登录,

【主管Q:554258】杏耀代理1980今天 上午10点04分,著名诗人余光中与世长辞,享年90岁。

文学大师陨落

提到余光中老人,我们首先想起的就是他那首出名全国的诗《乡愁》这首诗也被选入初中语文课本。

这首诗曾被多位作曲家谱成歌曲,今天就让我们在佟铁鑫教师的歌声中思念这位巨大的诗人!

乡愁

读过很多关于乡愁的文章,但最让我为之动容的却照旧是余老先生这篇。屡屡读到这首诗,心中总是带着一丝酸涩和期盼。离家的游子,与家乡、亲人相隔两地,想回却不能回,想看又看不到,这是多么的让人心酸和痛苦。

我们读着这首诗,听着这首歌,杏耀软件似乎看到了余光中老人终身的奔走辛劳,看到了与家人的依依惜别,看到了他写下这首诗时被泪水打湿的面庞。

乡愁很苦,苦到难以入眠,苦到泪流满面;乡愁也很甜,淡淡的,却足以让它成为我们的肉体支撑。

余老先生的乡愁,不只在于家乡,更在于祖国。一道海峡把本人与家人分开,那么近却又那么的远。

与余老先生相同阅历的人太多太多,有的人以至终此终身也没能回到家乡,回到记忆深处最暖和的中央。

一首熟习的诗歌,杏耀app娱乐一段熟习的旋律,总能唤醒人们长远的记忆,总能把人的思绪带到所唤醒的那些熟习的场景去,让我们重温过往的岁月。

而此时此刻,这首《乡愁》在我们的耳边响起,让我们百感交集—假如我还能够归去,假如我还有归处,我一定毫不犹疑!

余光中老人走了,带着他对家乡的怀念和对祖国统一的期盼走了,老人生前最盼望看到的就是祖国统一,固然余老没有等到这一天,但我想这一天不会悠远。

斯人已逝,希望余老先生可以安息,一路走好~

也期盼台湾能早日回到祖国母亲怀抱,不要让海峡两岸盼望团聚的人们等得太久~

七律.留念余光中

一曲乡愁悠远忆。

低吟浅唱不言愁。

龙文百斛成千鼎。

笔力魂牵两岸酬。

半世悲怨情更切。

江河呜咽念归舟。

世间难舍乡愁者。

留下硅章唱万秋。

七律.乡愁

游子他乡望故里。

隔江遥望万思愁。

时过境遇千回转。

一缕乡愁愿难酬。

满腹情思无处诉。

天涯明月寄乡愁。

车轮四季逢年末。

梅烂天成满稍头。

这是一个广告位